Thursday, June 16, 2011

你还小咩?!

2011-06-16 9.26am





你还小咩?

常听到别人这样对我说的句子之一。。。

另一句就是,在哪里做工?有女朋友了没?后面两句是题外话~暂不细说~

23岁,还算年轻吧?至少我觉得还算不上老。。。

但就好像全世界都认定,23岁一定要有一番事业,或有家庭计划 了。

一些年少轻狂做的事,在这岁数做,会被说幼稚。

事实上,个人与朋友的话题,自自然然从游戏,美女,

转换到买新车,政治。。。

身边某些朋友,

有的有自己一番事业,

有的已经结婚生子,

有的自己买了一辆新车。

朋友各行各业,好像都很有出息,又有理想。

剩下我这小子,没屋没车,储蓄也不多个零字。

有的时候,话题还真跟不上朋友们。

这边说政治,那边说汽车。。。

往往搞得我一头雾水。。。

其实,有时候我真得很不明白。。。

为什么我们要浪费一生的时间在事业上?

毕业了,父母对我说的话除了赚钱还是赚钱。。。

小时候,要玩游戏机,父母说你还小,要努力读书。

长大了,有能力自己买了,父母却说,你还小咩?还玩这个?

小时候你不让玩,长大了也不让我玩。。。

难道人的一生除了婴儿时期那四年能玩以外。。。

其余的人生都要浪费在为事业打好基础上吗?

那样人生和机器人有什么分别?我不明白。。。

所以不管别人怎么说,我还是我行我素,

趁年轻把自己想做的事都做了,

趁身体还算健康的时候尽情玩乐。

要不然以后有事业了,有家庭了。。。

你的一生只剩下的除了赚钱的责任就是赚钱的义务。。。

1 comment: